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自製皂章



既然投入手工皂的製作行列,對於周邊的用具自然也就要花點時間爬爬文囉,


對於皂章...爬了很多文,用買的...總覺得很費coco(貴啊!),自製呢?又不想花太多錢,

少量的poly或環氧樹脂又不知去哪找?就在此時突然想起以前押花用的AB膠, 雖然
不知成份是什麼,但是想起以前灌的壓花作品,覺得似乎應該可以拿來試試!
本著我那實驗的精神,就來試試吧!
首先是拿我的家事皂出來在上面刻畫(因為考慮到皂章若做好後,這塊家事皂還可以拿來洗洗廁所吧?!),本來用電腦設計好圖,印出來要轉印到皂上面,但是.....真不知從何下手,只好....乖乖的直接在皂上面作畫了
既然是徒手做畫,當然也要簡單易點囉!就來個HANDMADE吧!

就用那枝已經沒有水的原子筆直接刻畫...........因為筆頭圓圓的還算好用,就是有點粗啦

接下來就用投影片直接再字型四周圍起來(當然是插入皂裡面囉!)

最後就拿出我的押花膠調和好後,直接灌進去了,

隔天.........將將將將.....沒想到它.......竟然成功了耶! :p

真是佩服我自己,哈哈哈,雖然不是很好看,可是畢竟是自己一手一腳(沒用到腳啦!)自製出來的,就誇一下自己囉,這樣才有繼續DIY的動力啊!


這是蓋在皂上的成果喔!還算勉強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