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現代人的正義感都哪去了?

前天,就在10/11早上8:03我開著我的車子行駛在綠燈號誌下的路上,我很確定當時是綠燈,而且車速也不快,沒想到就在十字路口被一輛摩托車攔腰撞上,他的安全帽還"咚'的摔爛了我的前擋風玻璃,我當時嚇了一跳馬上踩煞車,下車一看是位年輕的小姐,旁邊還有幾個看熱鬧的路人,小姐雙腳膝蓋有破皮,問了他要不要叫救護車,他說不用,於是我報了警,等警方來處理,等到八點半警方才來,按例做酒測,我們都沒喝酒。警察後來還是叫了救護車前來將小姐載到醫院做檢查,而我就留在事故現場等警方做筆錄,有位阿伯說他有看到小姐闖紅燈,但是警方說請他作證,他卻推說不要,因為那位小姐就住在附近,是認識的,如果他作證會得罪到她家人,於是趕緊走人。為什麼呢?現在的人都沒有正義感了?明明在旁邊一直說那位小姐他載孫子去上學都會看到她,就住附近,每次車子都騎很快!等到真正需要他幫忙做證一下,他就畏縮了,而小姐也推說他不知那裡有紅綠燈,所以警方也不能判定他闖紅燈,警方去調閱附近的監視器,也這麼剛好技師說壞掉不能看,挖哩咧~監視器是裝假的喔?!這下沒人證物證,雙方都要吃上闖紅燈的罰單,還有我的車要修理好幾萬,因為是老車,保險公司說只能賠六千多,這下不只破財了,是破大財喔!真是欲哭無淚啊!這兩天整個心情盪到谷底!現在的人都沒有正義感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平安,人沒事嗎? 建議以後用手機或相機先照相起來---林口惠珍

Susan 提到...

惠珍:
謝謝妳!
人沒事,因為雙方還沒談和解,心裡落的慌!
只是車子很慘!只能想是破財消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