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與皂友交換用藥膏-精油護膚膏


上了幾堂美媽的課,突然大家興致一來說要做膏來做交換。
這下可頭大了,為了想配方,真是想破頭了,因為完全沒頭緒,
不知要用什麼主題?想了好久也一直拖,眼看時間快到了,
就決定來做護膚膏好了。
配了幾款對濕疹、發炎肌膚不錯的油和精油就開始動手囉!
希望大家都滿意!
配方:金黃荷荷芭油20%
玫瑰果油-----------4.5%
大麻籽油-------15%
冷壓酪梨油------7.5%
月見草油------17.5%
蜂蠟-------------15%
乳油木果脂---20.5%
精油-------3%
波旁天竺葵:薰衣草:薄荷:廣藿香(7:4:10:1)
Vit.E---- 1%
手作日:980816

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沒拐你「轉帳」 照坑走存款

提醒各位要注意--詐騙手法又有新花樣

沒拐你「轉帳」 照坑走存款
更新日期:2009/08/08 04:0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
「就算你沒去轉帳,還是能領光你的存款!」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種新型詐騙手法,被害人以其親身經歷,述說沒直接被騙去轉帳,存款照樣被轉出領走的慘痛經驗,值得民眾與警方參考。
誆稱開通網路銀行
這名被害女子說,日前她接到自稱聯合信用金融中心的客服人員來電,問她是不是有申請電子網路銀行,騙稱「您申請的時限,恰巧也是到今天為止,假設今天未辦開通的話,明天起又得到各行庫的櫃台重辦一次手續」,然後轉給另名客服人員,自稱可以在6點前協助線上開通。
對方補充,如要線上開通,得先確認帳戶餘額,以免出差錯;當被害人到ATM,確認了卡內的餘額,的確與對方講的1元都不差,然後手機就響了,由對方「專員」打電話確認餘額,並告知電子網路帳號。
被害人心想,反正只是開通帳號,又不是轉帳,應該很安全,就將提款卡插入櫃員機,對方還故意說「密碼不用講出來,那是所有客戶的重要機密!」隨即提醒按完帳號得馬上按下3次確認,才會正確開通。
被害人一面按,提款機螢幕上出現「是否列印明細表」,列印一看竟只剩下零頭,才驚覺被騙。被害人雖馬上撥打貼在ATM上的緊急電話,緊急中心的人員卻回答「錢已經在1分鐘前被提走了」。
警方表示,這名被害人可能是先前有部分個人資料被歹徒掌握,歹徒先辦好其網路銀行,以及跨行匯款設定帳號,然後只差本人的一個「確定」動作,就將錢迅速轉出。


---為什麼這個社會這麼多聰明的傢伙,可是幹的卻是這種沒天良的事!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綠茶粉渲染皂-980806




這是用綠茶粉做渲染效果的, 每次作渲染總會有期待,不知做出來是啥樣?
這次的圖樣還蠻可愛的,有像漫畫人物的,有像狗臉的,有什麼都不像的,
哈,一鍋皂就有這麼多圖案可變化,是不是物超所值啊?
手作日:980806
成分:EV橄欖油/白油/椰子油/米糠油/硬棕
添加:天仁綠茶粉
香氛:檸檬/薰衣草/花梨木/茶樹

980724平安皂



成分:E.V.O.O/白棕/白油/椰子油/米糠油/葡萄籽油
添加:抹草粉/艾草粉/芙蓉葉粉/香茅粉
精油:薄荷/香茅/檸檬草/薰衣草

皂友阿萍很慷慨的給了我一些白油,第一次嘗試做添加白油的皂,不知洗感如何?
這些白油有股奶味,因為沒買過,不知是原本就是這個味?還是因為阿萍把它和母乳放在同一袋的關係 ?
圖上綠綠的那隻是蚱蜢-----吸管做的喔!孩子們說從過年初二回外婆家待了一會之後,已經好久沒回外婆家了,趁著老大星期天不用到校,就載他們回鄉下去一趟。他們姨丈最近學會邊這些吸管玩意兒,小孩就抓了幾隻回來,這隻是蚱蜢,還有蝦子和龍,兒子們還興致昂昂的學呢!

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神經醯胺

Ceramide 神經醯胺(分子釘;賽洛美)神經醯胺,是存在於人體皮膚角質層的細胞間脂質,是角質層脂質中最重要且比例最高的成分,約佔細胞間脂質的40~55%。
神經醯胺的主要功用有:1. 角質層內重要組成,使肌膚維持柔軟平滑,更具彈性及張力。2. 皮膚保水性能的關鍵成份:神經醯胺會在皮膚上形成薄膜,能防止水分蒸發,維持並調節表皮的含水量。3. 參與細胞間接合作用的物質,亦即表皮障壁作用之最主要成份,可強化肌膚本身防禦外界污染的能力。年紀增加時,神經醯胺的分泌量會減少,造成角質層無法保留水分、養分,使皮膚產生乾燥、粗裂。而經由外部擦拭補充神經醯胺,能增加角質細胞的粘合力,減低水分的散失,而達到保濕的效果。

神經醯胺(Ceramides)的特性神經醯胺1型(Ceramide I ):修護皮脂膜,提昇皮膚表層屏障功能,減少水份流失。
神經醯胺2型(Ceramide II):平衡水份,增強肌膚的自我保護功能。
神經醯胺3型(Ceramide III):維持肌膚飽水度,重建細胞黏合性,迅速修護乾燥與受損的肌膚。
神經醯胺3A型(Ceramide IIIA):此分子釘具有長效的保濕作用,能增進乾燥與老化肌膚天然脂質對外界侵害的屏障功能。除此之外,它還能夠抑制黑色素細胞中酪氨基酸酵素(Tyrosinase)的活性,並促進肌膚白皙,晶瑩剔透。
神經醯胺3B型(Ceramide IIIB):促進肌膚天然保護層的更新,形成一層有效的屏障因而可抑制水份流失。此分子釘特別適合修護敏感性與乾性肌膚。
神經醯胺6型(Ceramide VI):幫助角質代謝,促進肌膚平滑、柔嫩。
神經醯胺(eeramide)是近年來新興的一種功能食品和化妝品活性成分。具有提高免疫、防癌抗癌的作用。尤其是其高效保濕的特殊功能使得神經醯胺成為化妝品的熱點。目前,商品化的神經醯胺(純度為98%以上)價格高達500美元/kg。美國每年神經醯胺類產品的產值在100億美元以上。日本花王公司預言,神經醯胺將是未來護膚品的一種主要成分。臨床研究表明,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神經醯胺的含量下降,尤其是面部和手。經常補充神經醯胺,可以顯著延緩皮膚衰老,保持青春活力。
神經醯胺的功能和作用機理:
1 持水能力神經醯胺結構中含有大量的親水性基團,對水有較好的親和作用。神經醯胺可以促進表皮水合作用,增進表皮細胞凝聚力,防止皮膚乾燥脫屑,使肌膚光滑有彈性;能在角細胞中形成床板雙層結構,有效防止表皮水分散發;能滲透至表皮深處,能促使幹性皮膚重新獲得對水分的保持能力,故具有突出的保濕效果;此外,神經醯胺能啟動衰老細胞,促進表皮細胞分裂和基底層細胞再生,增強皮膚屏障(或隔離保護)作用,防止外界刺激物質侵入,被譽為“補水之王”,是透明質酸保濕功效的16倍。神經醯胺是高效保濕劑,非常易被皮膚吸收,並能促進其他營養物質滲透。尤其對老年幹性皮膚保濕有效率達80%。神經醯胺目前主要用於化妝品中。
2 對細胞的增殖、凋亡的調節功能神經醯胺具有調節細胞生長、變異,引起細胞凋亡,調節蛋白質分泌,參與免疫過程等功能。神經醯胺與糖結合形成的神經鞘苷(cerabroside)廣泛分佈於動植物體內,特別是中樞神經系統、肝、脾和血細胞中,它組成動、植物組織的細胞膜。作為膜抗原和病毒、細菌及其毒素的受體,它們在細胞識別、細胞黏合,調節細胞免疫,決定血型等方面起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來對神經醯胺和神經鞘苷的研究,已引起人們廣泛的重視。各國學者不斷從海洋生物中分離得到該類化合物,並合成了大量的類似物,發現其具有抗腫瘤、抗病毒、抗肝毒、免疫促進等作用。天然神經醯胺存在於細胞的內涵體或溶酶體中,無法逃脫出來,因此,不能作為生物調節分子。神經醯胺的產品開發目前的神經醯胺產品有天然與合成兩種。美國、日本、法國等大的化妝品公司都大量應用神經醯胺製作化妝品。天然神經醯胺是從牛腦中提取,但是,由於瘋牛病潛在危害性,使得動物來源的神經醯胺逐步萎縮。合成神經醯胺由於是化學製品,今後的發展也是有局限性。因此,從天然植物中提取神經醯胺,具有廣闊的前景。最近,日本朝日大學科研人員發現米糠中的神經醯胺糖苷有抑制黑色素生成的功效。日本一油化公司最近向市場銷售的米糠、米胚芽等為原料萃取精製而成的功能性成分神經醯胺。神經醯胺以前主要作化妝品原料使用,近年來已拓展為保健食品的主要原料。現採用廉價的米糠為原料來制取神經醯胺,具有極大的市場潛力。


----------------------參考資料 http://tw.myblog.yahoo.com/jw!tEEGoM.eRUeI4iuipw--/article?mid=4629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打包帶---帽子



這是兒子指定要當帽子的喔!
所以底部就沒有摺平,讓它很自然的呈現膨膨的感覺。
看他帶起來還真不錯ㄋㄟ!只是我想他應該不會帶出門吧!ㄏㄏ